close

小朋友從嬰兒變成小孩的時間真的好快喔,不知不覺懷念起他當個嬰兒時每天躺著的日子似乎對爸媽來說比較輕鬆。


小秧很幸褔在托嬰時期進了卡吉雅比(我跟我老公說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到現在看著小朋友的成長與老師的認真,我更加確定這真的是神送給秧最好的出生賀禮),卡吉雅比的托嬰環境從進門開始就全部都是軟軟的地墊,對於連好好躺著都可以翻個身跌倒的嬰兒來說真的非常安全,而對於為什麼我會選擇托嬰而不是保姆,主要原因:

  1. 托嬰是按表操課,固定的作息與整天的活動,小朋友很快就可以養成晚上固定入睡的時間(別以為你是小嬰兒白天就可以一直睡覺喔!!)
  2. 托嬰是孩子集體生活的環境,孩子在這從小就可以有很棒的社會化互動環境,學會分享與自我管理。
  3. 我是個自我意識很強的媽媽,我可能沒辦法接受保母強灌我育兒方法(我最沒辦法接受的就是讓小朋友白天一直睡覺,在你那一直睡晚上就不用睡了啦)<<當然我知道他們都很有經驗啦!
  4. 一但養成優良的作息,夫妻關係會更進步,因為你們開始慢慢找回屬於自己的時間(長期疲憊容易帶來火爆與不耐煩)


至於為什麼我沒有在家帶小孩,套句小S說過的話"當媽真的是fucking so hard",送托後白天上班晚上陪孩子,讓我更有耐心陪伴他(因為白天沒陪了,晚上總會補償一下)。而且在家帶小孩真的"非常不輕鬆"媽媽白天上班還可以喝個咖啡,工作告段落空閒時上還可以上個網,操作家裡一些繳費的事情,如果在家裡這些事情都別想幹了,因為無時無刻都小孩不會放過你的!!!!(當你以為他好不容易睡了,可以來洗奶瓶做家事,好不容易整理完了,小孩又醒了)<<不多說,相信很多帶過小孩的媽都知道"當媽真的是fucking so hard"

  至於有的家長說送托嬰容易生病,答案是:「是的」,但原因除了群體生活外,最主要的是孩子正在建立堅強的免疫系統,過程中會非常辛苦,除了父母的勞力外,看小孩生病的勞心更不可言喻。在現階段複雜的病毒環境裡,堅強的免疫系統我想還是必須透過群體生活來建立白血球對抗的能力,只是早送早建立,晚送晚建立的差異。<<至於早建立還是晚建立好?醫生是說早建立比較好,因為抗體的產生絕對是新生的小寶寶比較快


    但每個孩子是不一樣的,父母還是要相互討論觀察,相互支持找到適合自己"孩子""家庭"的方法。<<大家都是第一次當爸爸、媽媽,夫妻彼此有共識才能相互支持。

    另外分享一個我很長跟別的家長分享的概念,媽媽對孩子就是屬於勞心(教育、性格、健康...,當決定一種方向時還要觀察看是否正確)勞力的性格(奶瓶、家事、泡奶、洗澡、換尿布...)媽媽只是一個人不是超人,當她同時勞心勞力時,他絕對會非常疲憊,脾氣差不耐煩這些結婚前沒有的恐怖脾氣就會展現出來,這時候身為丈夫的另一半就請你主動分擔,如果你沒有信心規劃那些教養策略與長期細心觀察,那請丈夫將"勞力"這部分拿起來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巧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